涟水县人民医开展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1-06-03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当日,涟水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主题为“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的公益性宣传活动。

为让医院职工、来院患者及家属知晓世界无烟日,了解吸烟的危害以及控烟禁烟的重要性,该院利用医院宣传栏、宣传展架、多媒体终端等形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图文并茂宣传烟草对人体、家人和环境所造成的危害,对科学戒烟等健康常识进行了科普宣教;医院还印制控烟宣传三折页、控烟健康教育处方等,投放在医院各健康教育资料架供大家免费领取。同时,志愿者还到人员密集处如门诊大厅、内、外科诊室等候区等场所发放控烟宣教材料,倡议吸烟人士尽早到医院戒烟门诊接受戒烟干预,争取早日成功戒烟,并呼吁市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无烟环境同创建,和谐社会齐分享。活动的最后,该院部分党员干部、职工、来医院就诊的患者以及家属纷纷对此次活动表示赞赏,一一在宣传展板上签名,大力支持此次宣传活动。

作为无烟单位,涟水县人民医院一直重视无烟医院建设工作,围绕医院控烟工作的特点,今年在无烟日来临之前,开展了一系列的控烟活动。为提高全院保洁员控烟知识的掌握及控烟文明用语的使用,切实提高保洁员自身能够远离烟草、抵制烟草与积极开展劝阻吸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给患者提供一个清新的就医环境,5月13日,院爱卫办组织全体保洁开展了以“控烟履约——巩固无烟医院创建成果”为主题的控烟健康宣教讲座。

在5月28日下午全院召开的控烟动员大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左杨松指出了目前控烟工作的成绩与不足,并对医院今后控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医务工作者作为健康的倡导者、维护者和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其自身的健康行为会直接影响公众对健康行为的选择,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严于律已是控烟工作的有利方式,不仅自己要积极戒烟,也有责任和义务劝阻和指导他人戒烟。(叶大娟 王国扬)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