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文外国语学校举行入队仪式暨庆“六一”活动
2021-06-03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有一种颜色,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令人激动不已,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6月1日上午,淮文外国语学校举行“童心向党 领巾飘扬”入队仪式暨庆六一活动。小学部全体师生盛装出席,共同见证这个神圣的时刻。

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在旗手整齐的步伐中,在淮文学子慷慨激昂的队歌声中,淮文外国语学校一年级入队仪式拉开帷幕。许艾建主任宣读了一年级126位新队员名单。萌娃们个个昂首挺胸,脸上却难掩激动的心情,眼中闪着期盼的光芒。从这一天开始,他们将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从这一天开始,他们拥有了一个光荣的名字——少先队员!

队旗飘飘,队歌嘹亮。五年级老队员为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全体新队员们五指并拢,高举过头,向着鲜艳的少先队队旗,致以最崇高的队礼。在大队长徐梓炎的带领下,他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淮文校园里,也被铭记于所有少先队员心间。

县少工委主任徐岩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少先队工作,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淮文外国语学校少工委副主任王健同志宣读了“成立新中队、聘请中队辅导员的决定”。

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新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校领导分别为新中队授队旗,为新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入队是一次自我成长,入队又是一次理想起航。新队员代表翟芷怡同学表达了作为一名新队员的决心:“鲜艳的红领巾将伴随着我们,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勤学进取,争做新时代优秀的少先队员!”老队员代表沈芷悦,希望所有新队员以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做合格的党的接班人。

淮文外国语学校少工委主任、校长徐崇明希望少先队员们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为红领巾、学校、家庭、伟大的祖国增添光彩。他还对六年级的少先队员提出期望: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有计划地学习,为小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伴随着悦耳动听、铿锵有力的朗诵《中国话》,“六一”文艺汇演拉开了帷幕。一个个节目充满青春与朝气,富有动感与活力。优美婀娜的舞姿,嘹亮高亢的歌声,丰富多彩的语言,小演员们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次视听盛宴。(陈晓庆 杨孜阶)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