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大东学校:质量立校筑坦途 党建引领谱新篇
2021-06-03 14: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大东学校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结合“创造良好育人环境,促进学生长足发展”的办学特色,深入开展党建活动,不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真正做到解放思想敢担当,真抓实干有作为。

“四进”工作促党建 抓好党建促教学

该校开展“进班级、进教学、进课堂、进管理”党建“四进”活动,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教师在工作岗位上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进班级活动中,党员同志深入班级,了解班上学生的动向,观察学生近期学习情况,针对思想极端的学生及时加强心理疏导,同时结合学生在校生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措施推进文明班级创建;在进教学活动中,党员同志针对年级特点、学科特点,组织教师谈学情、论教学,上汇报课、研讨课,让进教学活动凸显成效;在进课堂活动中,以党员听课、评课为抓手,组织行政干部进课堂,与教师共同讨论、交流、分享教学方面的宝贵经验,促进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组织党员瞻仰周恩来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在进管理活动中,党员干部组成督导组,对班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班主任、学生及时整改完善。同时为辖区内三家民办园指定党建指导员,引导民办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党建“四进”活动的开展,该校各项工作呈现出“一日常规更规范、教育教学更实在、安全管理更有效、校园环境更美好、学习氛围更浓郁”的新气象。

搭建平台助成长 优质发展重质量

该校高度重视教职工教学业务能力的提升,积极组织开展联盟体教学研讨活动、鼓励教师参加教学基本功大赛……一大批优秀教师和学科带头人成长起来,在各级各类教育教学竞赛活动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该校还非常重视九年级毕业班工作,成立了毕业班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毕业班工作专题研讨会;召开毕业班家长座谈会,加强家校联系,以家校联动提高学习效率;召开学生会,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调整教育教学策略;日常工作中强化班主任工作,班主任必须按时到岗,跟班到位,加强对班主任的考核力度。

该校在2020年中考中,四星级高中上线数27人,创历史最高;总均分、合格率、优秀率等各项指标均名列全县农村学校前茅;创建了淮安市周恩来班、淮安市预防近视特色学校;荣获2020年度教育工作目标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全县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中考综合评估先进单位、全县广播操比赛特等奖、中小学生运动会优秀组织奖、最美大课间评比一等奖;有2位老师评上高级教师、3位老师评上中级教师;有20多位老师获市县级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

爱心助学春风行 扶贫攻坚圆学梦

为了将党和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落在实处,让农村中困难家庭得到实惠,该学校实施精准持扶。多年来,该校还积极开展寒暑假、国庆、五一期间家访活动,真情实意地关爱每一位同学,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叶婷 周绍云)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