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首届“民法典宣传月”正式启动
2021-06-04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江宁区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主题,在全区广泛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6月3日下午,首届“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区司法局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现场邀请东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单平基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全区64家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普法联络员参加。单教授以《民法典与社会生活》为题从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基本体例、民法典与家庭生活相关的重要制度创新,包括房屋居住权、抵押物转让规则、婚姻家庭制度、继承制度等,作了一堂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精彩纷呈的讲课,切实提升了普法联络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普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启动仪式后至7月中旬,全区各单位将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法治公开课、主题班会、模拟法庭等形式新颖、沉浸体验的“送法进校园”活动;组织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等法律职业者深入基层开展“民法典巡回宣讲”等活动;发挥普法品牌《小司普法课堂》,制作、发布一批民法典微视频、微动漫、情景剧等法治文化精品……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全区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崇尚民法典的浓厚氛围。(王思敏)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