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必修课”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成功举办“红色精神”宣讲大赛
2021-06-08 14:0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李蓉蓉 张蔚)“雨花英烈精神是烈士们用生命铸就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不朽的革命实践,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缺少的精神力量……”6月2日下午,“传承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不同院系和部门的党员教职工围绕江苏红色文化资源,以生动的故事、真挚的情感为全院党员教职工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宣讲。学院党委书记周春林,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斌,副院长操阳,纪委书记田寅生,副院长洪涛、李艳,党委宣传部部长、组织人事处处长汪亮及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委副书记鲁晨阳主持。

  本次宣讲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经过前期各基层党组织选拔推荐,共有12组选手进入初赛,最终6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今天的决赛。比赛中,8名选手围绕不同历史时期江苏大地孕育产生的红色精神,或慷慨激昂演绎着英雄们的壮志豪情,或绘声绘色地讲述着自身的感悟体会,或用情景演绎的方式把革命先烈的动人故事娓娓道来,通过一个个英雄人物、一段段难忘历史、一件件动人故事,让江苏的红色革命精神在党员教职工心中生根发芽,激励大家筑牢信仰基石,坚守初心使命。

  比赛中,旅游管理学院陈海涛同学带来的红色故事讲解通过深情讲述恽代英的动人故事赢得阵阵掌声;来自学院各社团的同学们则用讲、演、唱的形式串联雷锋、王继才等先辈先烈的感人事迹 ,唱响英雄赞歌。

  活动现场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学院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此次宣讲比赛在为党员教职工搭建风采展示舞台的同时,更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激发担当力量。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