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校友办党史邮展 师生共传承红色基因
2021-06-23 10:1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冯凯敏) “我这次给大家带来的这1000多张邮票,见证了党的光辉足迹,可以说每一张邮票上都有一个党史小故事。”6月22日,江苏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立德楼大厅,一场邮票展正在这里举办,一位八旬老人正在兴致勃勃地给师生们做介绍。这位老人就是这次邮展的主办者,南通科技职业学院56届校友陆永其,当天,他特意回到母校,把收藏几十年的邮票拿出来,分享给在校师生,引领师生“同心学党史,齐心跟党走”。

  据悉,本次展出的邮票都是老校友陆永其搜集编组的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红色邮票,以时间为轴线,分为五个系列,12框共1140枚,全方位、全时段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展览中,陆永其老人以邮票文化为线索和载体,讲诉了邮票背后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分享了他个人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富有感染力的党史教育课。“我希望大家从这些邮票中,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陆永其老人最后这样勉励师生。

  “这些邮票太珍贵了,让我不仅重温了历史,而且还深入了解了伟大成就。” 来自学校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大学生贾冯翔表示,通过邮展学习党史,形式新颖,从另外一个角度了解了党的成长之路的艰辛和不易。

  “学校邀请校友进校园办红色主题邮展,拓展了师生党史学习途径,丰富师生文化生活,是学校创新工作的有益尝试。”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卫兵在观展中表示,下一步学校还将通过不同的形式,挖掘利用各种社会红色教育资源,把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身边的党史”融入到学习中去。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