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百年•红色诗会”压轴 常州工学院第十八届校园读书节圆满收官
2021-06-25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23日下午,常州工学院辽河路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鲜红的地毯、炫酷的舞台、激扬的音乐,“辉煌百年·红色诗会”暨第十八届校园读书节闭幕式在此热烈举行。校长汤正华、副校长朱锡芳,以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工会、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闭幕式。

本届校园读书节以“回眸百年辉煌 品味红色经典”为主题,为期2个月,先后举办了开幕式、辉煌百年·明湖讲谈主题讲座、辉煌百年·党史图片展、辉煌百年·红色经典图书展、辉煌百年·摄影作品征集及展示、辉煌百年·书影相随专题活动、辉煌百年·晨光读书汇、数字资源喜“阅”会、毕业生“书香漂流”活动、校园“读者之星”评选活动、“书香班级”评选活动、“常工朗读者”年度“朗读星”评选及作品展示活动等各色活动。

闭幕式伊始,表彰了各类先进。从“我为常工捐好书”的先进集体到先进个人,从“晨读之星”到“常工朗读星”,从“书香班级”到“校园读者之星”,一张张充满青春活力的脸庞,散发着由内而外的书香气息,生动诠释了学校的阅读推广广告语 “常悦读,让生活更优雅”。

随后,“辉煌百年·红色诗会”闪亮登场,成为本届校园读书节的压轴环节。整场诗会既有“常工朗读者”团队、明湖书社社员、团委骨干代表、图书馆教职工的倾情演绎,更有常州市老领导、常州市吟诵艺术协会名誉会长赵忠和先生,国家级播音指导高坤教授,常工院杰出校友、常州广播电视台节目中心副主任、国家一级播音员莫克的完美呈现。

精彩表演,不负众望。明湖书社学生带来的《青春万岁绣中华》,虽然是开场秀,但慷慨深情的朗诵一开场就锁定了基调。高坤、赵忠和、高军等大咖表演的情景剧朗诵《英雄碑颂》,荡气回肠,迅速把现场带入一个小高潮。耿加寿、戴思宁同学带来的配音秀表演《秋之白华》,淋漓尽致展示了瞿秋白的内心世界,令人动容;常工朗读者团队的音诗画表演《红铁》,演绎出革命者对祖国人民鲜血一般的情感,对革命信仰钢铁一般的坚贞;莫克的一首《秋歌》,专业水准获粉无数,赢得学弟学妹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图书馆老师的大合唱《七月的天空》整齐恢宏,把诗会推向又一个高潮。

在《东方红》的壮美旋律中,“辉煌百年·红色诗会”暨第十八届校园读书节闭幕式圆满收官。(通讯员 张军)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