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临时党支部里的记事本
2021-08-25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是江苏省特检院连续第四年远赴西宁开展特种设备监督抽查检验工作。检验项目组由直属分院牵头,从相关分院抽调23名专家和检验人员组成,其中有13名党员。为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在组建项目组的同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据项目负责人、直属分院副院长王晋介绍,临时党支部每位党员都有一本记事本,重点记录如何帮助用户和监察机构办实事解难题的做法及心得体会。

“我是党员,我留下”

7月18日,项目组成员从南京禄口机场飞抵西宁,7月20日禄口机场疫情暴发。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所有途经禄口机场人员要么集中隔离,要么核酸检测结果正常后返宁。检验工作按下暂停键,大家的情绪产生了波动。

“如果我走了,那么重的检验任务谁来完成?经过短暂的思考,我还是决定留下来,任务完成了再回去。因为我是党员,现在正是践行入党誓言的时候!”临时党支部委员、直属分院电梯检验室检验员简成金在记事本里写下了这段朴实的话语,道出了项目组所有党员的心声。于是,“我是党员,我留下”的铮铮誓言,成为当时西宁检验项目组微信工作群中的最强音。

(简成金的记事本)

项目组原计划用21天完成对105家单位共288台特种设备的监督抽查检验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又受到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检验工作面临巨大挑战。临时党支部召开紧急会议,统一思想,调整心态。同时开展党员干部谈心谈话活动,在党员的带动下,所有检验人员积极主动表态,迎难而上,保质保量完成检验任务。

“急难险重,我先上 ”

到达西宁后的第14天,检验人员兵分七路,正式开始检验工作。临时党支部书记、直属分院电梯检验室杨乐在记事本里写道:“8月2日,我们开车3个多小时去湟源县宝林小区检验,车轮陷到泥里出不来,轮胎打滑冒烟,只能冒雨下来推车,浑身湿透,冻得瑟瑟发抖。但一想到明天这栋大楼里的用户可以安全乘梯,心里就暖暖的。”湟源县是本次检验条件最艰苦的地方,路途遥远且设备分布零散,部分设备在海拔3200米以上。杨乐主动要求到那里去,除了完成日常检验工作外,他和同伴还指导该县7家使用和维保单位对安全管理人员及档案资料、电梯平衡系数、限速器安全钳等方面约34个问题进行整改,提出整改建议16条,得到了企业的支持和认可。

(杨乐对照图纸查找电梯故障原因)

“今天,我和邵戎在大通县检验老旧锅炉,发现设备在管理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我们一定要尽快帮助企业解决这些问题,以最短的时间完成检验工作,把之前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这是临时党支部委员、直属分院锅炉检验室李建在记事本上写下的一段话。他们在完成全部检验工作后,又主动协助别的检验组完成了检验任务。

(检验人员在井道内检验电梯)

“冲锋在前,我也要入党”

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每位检验人员满腔热情地投入到检验工作中去。“我们的检验工作不分昼夜,强度大,困难多。我看到身边很多党员以身作则,攻坚克难,他们是我的榜样。作为一名90后,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能做的,我也能做到。”刚递交入党申请书不久的直属分院储运设备检验室范高廷在记事本上默默写下这段感悟。8月10日,力盟商业步行街用户反映电梯噪音大,抖动厉害,有时还会莫名掉落。得知此事后,范高廷积极要求去现场,他们主动为维保企业答疑解难,一直工作到深夜,对排查出的9个问题,研究讨论解决方案,并逐一指导使用和维保单位整改。

在临时党支部的感召下,所有检验人员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任务。有严重高原反应的电梯检验员金凯带着吸氧机,头晕了就吸几口氧,然后再次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去。

(检查起重设备)

据统计,项目组在西宁开展检验工作30天,共发现各类问题678个,其中督促现场整改243个,帮助制订整改措施391个,客户满意率100%。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小小记事本不仅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更是江苏特检人优质高效查隐患、真心实意解难题的生动写照。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