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助企零距离 “两在两同”显担当
2021-09-09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25日江宁区司法局召开“法治助企2+N公益活动”动员部署会,助企复工达产的序幕正式拉开。截止目前,走访企业672家,发放联系卡672份,法治体检245家,共收集需协调解决问题涉5大类244个问题,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000多份。

一、调研走访解企忧。法治助企2+N公益活动中,100名干警、100名律师组成服务团,按一名干警+一名律师的服务队对接N家企业的模式开展服务,走访工作中做到“五个一”:即发放一张联系卡,服务事项、服务人员、服务监督电话直接告知到位;加入一个微信群,邀请企业各层次人员加入“江宁区企业法律服务民生群”,随时做好掌上服务;做一次法治体检,研发企业法律体检APP,对企业开展首次法治体检;填报一张法治需求调查表,掌握企业存在的需求和困难;发放一套宣传册,针对企业疫情影响,区司法局制定有关企业法律服务产品清单、公证、法援等直接服务性法律服务宣传册。

二、多样服务便企行。一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下服务队与企业建立长期帮扶关系,一周一次常态化开展进企服务。线上大力推广“苏解纷”APP、线上公证,同时建立企业法律服务民生群,满足企业即时化服务需求;二是点面服务相结合:各服务队开展对接企业服务,对企业问题统一扎口,对全区企业共性问题,区司法局组织力量研究制定方案,开展普遍性专项指导;三是专业专项相结合:分类开展企业法律需求分类服务,对企业劳动、合同等复杂个性问题组织专业团队集中攻艰,对劳动用工、资金借贷、疫情违约等专项工作组建专业团队开展针对性服务,确保工作成效。

三、多元纾困保质效。对于企业存在的法律需求及生产经营困难法治助企“2+N”公益法律服务团分级预警、分类解决。一是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产业园企业法律服务中心职能,调度中心互联网、知识产权、民商事调解、涉外四大平台资源力量,为法治助企提供力量和专业支撑;二是整合资源,发挥金融、税务、审计、行政审批、市场监督等涉企联盟共建单位资源,对各部门职能范围事项,联合做好企业帮困解难工作;三是注重部门联动,与园区、街道企业服务管理部门协调对接;四是法律服务产品充分,对解决疫情期间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区司法局组织研发企业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产品30多个,企业法律服务项目90多个,确保有服务产品、有专业力量、有工作推进。(芮勤珠)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