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教师从教行为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22-01-07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涟水县教体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22年1月6日上午,涟水县军民小学召开“规范教师从教行为 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专题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杨志权主持。

会上,副校长左建峰带领全体教师,深入研读县局文件《关于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的通知》,要求大家吸取最近几例学校体罚学生事件的教训,并结合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要求,对大家进行再教育。接着,左校长宣读教育部《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若干条,坚决杜绝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现象的发生。然后,校长杨志权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教师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把禁止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作为一条红线,严禁逾越;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行教育教学责任、安全责任;学校对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情节轻微尚未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评职等资格。会上,全体教师签署了《涟水县教体系统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责任状》。

会后,各级部主任深入班级,通过走访学生、电话访谈家长等方式,了解学校教师从业情况,并安排每班部分学生,填写《涟水县教师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问卷调查表》;教师填写《涟水县教师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问题排查表》,逐条排查,由级部主任签字确认;每位教师结合会议精神,写一篇5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

接下来,军民小学将以此次专题会议为新的起点,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严格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扎实推进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工作,努力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和谐发展,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殷菊香)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