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司普法课堂》筑牢防疫普法线上阵线
2022-03-21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南京江宁区司法局用好线上新媒体,依托《小司普法课堂》普法品牌,打造战“疫”普法系列微视频,增强全民依法防控意识。

一是提精准,强化专题推送。该系列以普通群众、确诊病例、隔离人员、企业商超、医疗机构等不同群体为划分标准,先期推出4部,对涉及疫情防控期间可能面临的不同情形、承担的法定义务、法律责任进行提炼归纳,用简练生动的语言将所涉的法律知识讲清楚、说明白。

二是聚合力,整合创作资源。

因居家隔离、志愿服务等客观因素制约,系统内创作力量大受影响。司法干警抓好工作之余零碎时间在线上讨论选题、撰写剧本、核对文案,扎实做好前期工作。引入律师团队、摄影公司等多方力量,接力做好现场拍摄、剪辑工作,确保普法视频创作链有序运行。

三是扩影响,营造浓厚氛围。强化与区融媒体中心、主流媒体网站良好沟通,在微信公众号、微博、视频号等多平台同步推送,并转发至全区201个村(社区)法润民生微信群,切实扩大普法宣传的辐射面,在全区营造依法防疫的浓厚氛围。(王思敏)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