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绿护绿 做绿色守护者
2022-03-22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三月是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花草树木在阳光和春雨的滋润下开始萌芽,四季园小学结合三月“学会种植,热爱公益”每月一事方案以及养成教育推进月的相关要求,开展了“爱绿护绿”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王秋琴以《播种绿色,拥抱希望》为主题,呼吁全体同学爱护校园绿化、对破坏绿化的行为敢于说不。同时,3月12日至21日,各年级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爱绿护绿”活动。

低年级的同学在班级种植角放置多种不同种类和形态的花卉植物,老师们带领孩子们认识花卉植物名称,并定期组织同学浇水呵护。中年级的同学种植“豆宝宝”,在班级观察角开辟一个“豆宝宝乐园”,组织学生在瓶瓶罐罐内种上农作物种子(黄豆、蚕豆等),了解自己身边农作物的生长情况。高年级的同学编撰爱绿宣言,班主任带领本班学生调查了解校园的绿化情况,做成精美的护绿牌。

此次“爱绿护绿”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全体四季学子参与其中,坚持从我做起,不断增强孩子爱绿护绿的意识,不仅促进了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而且达到了为校园增添绿色、美化环境的目的。(潘培 审赵婷)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