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大力量 节水从幼儿抓起
2022-03-22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为了让幼儿进一步感受水的重要性,增强幼儿惜水、护水、节水的意识,帮助幼儿从小养成爱护水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扬州市邗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于近日开展了“小水滴、大力量”节水主题活动。

幼儿通过儿歌、动画等多种形式,了解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由来以及今年节水周的主题“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水资源”,初步懂得了水与自然界的关系,在场景演绎中感受水的动态循环,看到了隐藏水资源的重大价值,并用自己的方式签下了“保护地下水”的承诺。

此外,幼儿化身设计师,与同伴一起设计节水标志,张贴在幼儿园、家里需要节水的地方;化身宣传员,进行亲子节水宣传海报的设计,并深入社区进行自发的节水宣传,呼吁大家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化身收集员,设计蓄水桶,收集雨水、日常生活中的水,从而进行二次利用,为菜园、花草树木进行灌溉;化身答辩员,参与“保护地下水”知识竞答,在热烈的氛围、亲身的参与中解锁更多关于“地下水”的奥秘;化身科学家,在实验中探索污水变清水的方法;中班的孩子们更是化身为讲解员,为小班的弟弟妹妹进行水资源大科普。

此次活动,让饮水思源、爱水节水的种子在幼儿心中发芽,让幼儿看到了地下水的珍贵价值,明白了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增强了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