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涟水: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示范县创建
2022-04-29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涟水县组织开展了“正版正货”示范街区创建、“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揭牌、重点商户宣誓承诺、企业家座谈建言献策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取得较好成效,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示范县创建。

一是重点考核数据持续增长。有效发明专利从2019年底的185件增长到2021年底的400件,两年时间实现了翻番;2021年新增注册商标企业532家,完成任务指标的258.25%,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8件1.113亿元,完成任务指标的371%,知识产权综合考核连续两年位居全市第一等次。

二是项目建设方面成效明显。培育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获批省知识产权项目2个,市知识产权项目2个、市级优秀专利奖3个。今年全县申报“今世缘”“涟水捆蹄”两个省战略推进计划并完成答辩,“吾悦广场”申报市级“正版正货”示范街区,其中“今世缘”工业品牌保护项目已经通过审查并公示,将获得150万元的项目资金用于该品牌保护。

三是短板薄弱指标有效加强。针对有效发明专利等短腿指标主动争取,通过加快优先审查、开展产学研合作等方式争取省、市局关心支持,对重点规上企业并明确分管领导挂钩服务制度,筛查63件正在审查中发明专利完成加快优先审查,实现有效发明专利快速稳定增长。

四是特色亮点工作精彩纷呈。结合全县实际推进地理标志商标持续增长,梯次化推进培育申报,今年2月份“涟水草鸡蛋”商标已成功注册,“涟水芦笋”已经进入实质审查阶段,“涟水大米”注册工作也已经启动。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主动邀请省市领导来涟现场指导并组织相关宣传活动和业务培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打造知识产权工作亮点。

标签:涟水;知识产权项目;任务指标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