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反复截图了!南京上线支付宝校园一站式健康打卡服务
2022-06-09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启用新系统后,只需每天点击‘签到’,学生和父母健康码状态、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等信息就能直接提交,学校在后台查验,再也不需要家长反复截图了。”南京市芳草园小学家长说。近日,南京不少家长已使用最新上线的支付宝“宁搏疫—校园通”小程序完成每日健康打卡。这也是南京在全国率先完成中小学健康打卡一键即可申报。

“宁搏疫”小程序简化了老师和家长每日打卡流程。过去家长们需要在班级群里分别截图苏康码、行程码,再接龙上传完成情况。老师还需根据家长截图情况汇总,遇到漏打卡的家长还需要电话催促,耗时耗力且信息截图无法核验真伪,还存在信息泄漏风险。如今上支付宝搜“宁搏疫”一键签到,3秒即可完成打卡。老师可在后台一键查看打卡记录。该小程序信息数据符合国家数据安全相关要求,可用不可见,保证信息真实的同时,兼顾隐私安全。

家长还可在“宁搏疫”小程序右上角点击“添加到桌面”,每天打开支付宝首页即可快速找到小程序完成签到打卡。目前,该小程序正在南京全市中小学逐步开放使用。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