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成长,拥抱未来
2022-06-09 13: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六月浅夏,栀子花开,浓浓的绿意在校园里弥漫,深深的离情在师生们心中荡漾。为了给孩子们在心中留下更美好的回忆,扬州市邗江区竹西小学六年级开展了“感恩成长,拥抱未来”系列活动。

主题班会、观影活动——心体验,灵成长

六年级的孩子们,在这一年渐渐长大了,心理和身体悄悄发生了变化,他们的心理健康需要老师和家长的引导,学校借此机会举行了以“青春飞扬——让成长无烦恼”为主题的青春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让同学们的心灵得到释放,心理得到放松。还组织了观影活动,通过电影主人公的经历,鼓励学生,勇于面对挫折。小学毕业之际,希望孩子们“告别童年,留住童心”,在不断地自我更新和新陈代谢中实现成长,经受住风雨的洗礼,迎来更多的灿烂和辉煌。

致未来自己的一封信——回顾过往,展望未来

书信是人们表达情感的一种特别方式,六年级开展写给自己的封信活动,不仅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表达能力,回顾总结过往,展望自己的未来,同时提升了自己的心境,丰富了感情。

说一段告白的话——勇于敞开心扉

六年的师生情、同窗情,太珍贵,孩子们在这里相聚,同时又将挥手道别。要离开的时候,才知时光短暂,才知相聚六年,太多太多的话没有说。此时此刻,一句祝福,一句再见,远远不足道出他们的心情。

定格照片,录制视频——记录精彩的瞬间

六年级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学习征程,老师们精心制作了一个毕业视频。一个个精彩的瞬间,被照片定格下来,记录着同学们如花的笑靥。青春与热情,这一切都将是孩子们生命历程中的重要篇章。

绘精美手抄报——纪念特殊的日子

一张张精美的毕业手抄报色彩鲜明,内容丰富,不仅给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孩子提供一个抒发毕业情感的平台。

六年的校园时光,孩子们是幸福的,相信他们一定会带上母校的诚挚祝福、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用充满朝气的激情去拥抱明天的太阳,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开启另一段美好征程。(郭玲)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