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和鱼儿在说话 南京这群孩子对话海洋 呵护蔚蓝
2022-06-14 21:31:00  来源:央广网  
1
听新闻

  你和海洋说过话吗?孩子们欢乐舞动,“和小鱼对话”,展现了海底世界的多姿多彩。6月14日,江苏省艺术与科学中心中小学实验基地授牌仪式暨海洋主题月活动在南师附中仙林学校小学部演奏厅举行。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南师附中仙林学校小学部供图)

  现场嘉宾观众一起欣赏了红舞鞋舞蹈团带来的《我和鱼儿说说话》开场舞剧,在童趣的舞蹈中感受海底的魅力。校方以“生命起源”为主题,引导亲子一起探究海洋生命起源,涌现一批批优秀的亲子合作定格动画作品,海洋定格动画优秀作品展示了无限想象与人们对于海洋的深情。现场邀请了七位家长及小朋友和南师大大学生上台领奖并合影。

  学生合影(央广网发 南师附中仙林学校小学部供图)

  同时,学校科学组和美术组的老师们一起合作,引导孩子们利用手中画笔绘出科学知识,将美术与科学结合,绘制出了一幅幅海洋思维日志,并于当天在现场播放优秀作品,由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领导为六位获奖小朋友颁奖。紧接着一首合唱《海底的朋友们》让人们感受到了海洋的迷人声音。

  科学与艺术是人类认识世界的两种方式,它们各具特点,缺一不可,共同构成了人类发展的基石。校方在南师大美院领导支持下积极挖掘艺术与科学的融合点,培养学生娴熟完善的艺术语言,表达自己真切的感受能力。现场还举行了江苏省艺术与科学中心中小学实验基地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结束后,南师大美院秦华副院长和南师大海洋生物与工程学院顾伟博士分别带来了主题科普讲座。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