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有我 与你同行
2022-06-24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引领他们知法、守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6月22日下午,涟水县军民小学邀请县人民法院的法官走进校园,开展了拒绝校园暴力“普法有我 与你同行”主题教育活动。三至五年级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副校长左建峰主持,县人民法院杨源坤法官主讲。


讲座中,杨源坤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以学生被欺凌的相关案例为切入点,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动画短片以及相关ppt,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种类”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暴力”等问题,指出校园暴力多以小事、口角引发,对被欺凌的学生造成难以磨灭的影响等特点。活动中,杨法官鼓励孩子们遇到校园暴力要及时向家长、老师报告。同时,同学们也要正确处理自己的情绪,用正确的方式处理同学间的矛盾和冲突,不做校园暴力、网络暴力的施暴者。他还以现场互动的方式教给孩子们智慧应对的方法。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贴近校园生活实际,语言幽默风趣,博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期间,杨法官还向表现积极的学生赠送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册。

活动最后,左建峰强调:“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杜绝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文明校园。”“校园安全无小事”,一直以来,涟水县军民小学始终坚持开展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坚决杜绝校园暴力,还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制作手抄报、黑板报、宣传栏等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为建设平安校园夯实基础,为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殷菊香)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