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不减质,趣味测评促成长
2022-06-23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21日至22日,扬州市维扬实验小学进行了一、二年级综合素质测评。本次测评以课程标准为依据,聚焦学科素养,关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高。

学校召开低年级综合素质评价专题会议,积极探索“双减”背景下科学评价模式,改革评价方式,力求实现评价形式的多样化。语文学科的测评,以识字、阅读、表达为测评点,通过“识字乐游园”“悦读大舞台”等一系列情境闯关活动,让学生在游戏中识字表达,在“悦读”中互动交流,从而感受祖国语言文字的魅力,热爱中华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数学学科重在综合评价孩子的数学眼光、数学思维、数学语言,建立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导向的综合评价。测评别开生面,在摆一摆、折一折、拨一拨、买一买、拼一拼、转一转等一系列“我是数学小达人”闯关活动中,孩子们思路清晰;借助操作,化难为易;通过数学语言准确表达。题目在眼中,思考在心中,思路在口中,眼到心到口到。评委老师们根据学生答题情况和评分细则公平、公正地进行评价,他们静心聆听、因势而导,让学生体验成长的快乐,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李青青、杨元娣、倪志敏)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