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懂你才能更爱你
2022-06-20 13: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创设和谐亲子关系,培养良好的家庭氛围,塑造阳光的心理环境,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盐城市登瀛小学于2022年6月18日上午开展“孩子,懂你才能更爱你”亲子心理健康教育沙龙活动。

盐城市心灵花园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张金华老师给家长们带来“懂孩子比爱孩子更重要”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生动形象的案例、发人深省的问题、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家长们意识到孩子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科学性。家长们纷纷表示,爱是所有问题的答案,要从自身做起,做一个懂孩子的人,用爱去理解和滋润孩子的心灵,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心理咨询室里盐城市心灵花园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徐以利老师以沙盘游戏的形式对孩子进行心理辅导。小沙盘,大世界,看似容易实则不简单,通过沟通、交流,让孩子分享自己的沙盘,在分享中培养孩子的聆听和表达能力。

好朋友,手拉手!好朋友,一起走!活动中,孩子们互相分享和好朋友之间的故事,通过书写友谊卡、找朋友、送祝福等环节进行热烈互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了解人际交往的技巧,学会大胆介绍自己、拥抱友谊、学会分享。

心理咨询师带着孩子和家长来到户外分别开展了“有轨电车”和“高山流水”等心理拓展游戏。这些游戏深受孩子和家长的欢迎,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游戏活动中,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高潮迭起,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通过不同的游戏,不断地挑战自我,带动并增强亲子之间的合作意识。父母和孩子都体会到了游戏的意义,培养了亲子之间的信任感和团队意识。

本次亲子心理健康教育沙龙活动得到家长和孩子的一致认可,家长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意识到:懂孩子,知孩子,理解孩子,才是最好的教育,同时也收获了快乐的亲子时光。孩子也在活动中收获了亲情和友谊,学会了理解和沟通,体验到幸福和快乐。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