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一等奖第一名
2022-08-02 14: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30日至31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全国总决赛在安徽举行,由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于冰、金微老师指导,学生黄君豪、水雯、张怡、宣依莉组成的参赛团队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一等奖第一名。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是职业院校技能水平最高水准的权威赛事。本次电子商务技能赛项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多支参赛队伍参赛,赛项包括直播营销、视觉营销、网店运营推广三项内容,全面考察选手的数据分析能力、视觉营销能力、营销策划能力、网络营销能力、直播营销能力、网店运营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为备赛本次比赛,学校领导多次亲临训练现场,聆听团队汇报并给予悉心指导和真诚鼓励。参赛团队多次组织模拟演练,聘请专家与团队沟通指导。指导老师全身心投入,带领学生科学训练,针对赛项难度大、内容多、时间紧迫等具体情况,认真学习直播营销领域的新知识,仔细研读赛项规程,使参赛学生做到心中有数、操之有度、行之有方。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取得了该赛项突破性的成绩。

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学校重视大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将专业建设改革落实到教学体系、专业实践和人才培养全过程中,不断改革创新的成效。学校将继续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加大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改革力度,不断提高学生竞争意识和专业能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于冰 张静文)

标签:职业院校技能;电子商务;参赛团队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