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把文明新风尚讲出法治“新味道”
2022-08-11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江宁街道8月中旬组织开展“童心向党、妙趣成长”暑期夏令营活动中,江宁区司法局联合该街道关工委走进夏令营为孩子们送去一场法治教学体验活动,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文明新风释法治,体验实践育品德,法治护航促成长。为提升孩子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切实践行新时代文明法治实践活动,江宁区司法局干警结合孩子身心特点和实际问题,以“礼貌用语化解冲突、不丢垃圾爱护环境、助人为乐获得点赞、求真务实赢得尊重、劳动致富创造幸福”五个话题融合法治,采用案件事例,通过互动式、体验式和沉浸式等方式感受法治力量,知晓法律后果,与孩子们产生共鸣、体悟和警醒,让孩子们懂得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注重每个文明言行,传承文明新风,明白法律公平正义,鼓励孩子讲文明语、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引领孩子向上向善,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政治观。同时倡导孩子“小手拉大手”弘扬传递文明我有责,改掉陋习树新风,让美德温暖我们世界,法治护佑我们成长。教学活动后,孩子们纷纷感叹:这堂法治课收获大,给了人生一次有意义的教育,以后要学会感谢和感恩,做一个传递爱和善良的人。

<

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联系,走进基层和群众当中,积极落实为民办实事活动,做好法治惠民生服务,有效开展好家风、文明礼仪等法治教育工作,倡导孝亲敬老、邻里相处、安全出行和文明卫生,引导每个人做好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的建设者。(陈志文)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