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过“中秋” 别样精彩在心头
2022-09-09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别样中秋别样新,今年的中秋节,扬州市邗江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启了“环保中秋”模式。

“我要环保过中秋!”“是我喜欢的味道,月饼就好吃”“环保中秋从我做起”,孩子们拿出画笔绘出一幅幅各具特色的“倡议书”,一起自觉抵制过度包装,做小小环保倡议人。

孩子们把收集来的各式月饼盒“变废为宝”,有的把宽大的月饼盒收集后投放到班级学习区,给孩子们玩游戏时二次利用;有的用竹编盒改造成了国风梳妆盒,摆在妈妈的梳妆台上;有的还用月饼盒做成桌旁垃圾分类箱。孩子们还纷纷化身“月饼大厨”,制作属于自己的独特月饼。

此次中秋节,邗江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的孩子用自己的方式过了一个低碳环保的节日,虽然少了些花哨,但孩子们在画一画、做一做、尝一尝的过程中,同样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和快乐。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