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声悠扬 祝福母校——校友联合捐钢琴 献礼江苏师范大学七十华诞
2022-09-09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借得大江千斛水,研为翰墨颂师恩。为迎接江苏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江苏师大音乐学院校友李琦、孙桂松、孙华光、姚远发起联合捐赠,将委托阿波罗钢琴厂挑选上等材料生产的大钢琴作为生日礼物赠送给母校,用这样一架具有特殊意义的钢琴,为母校奏响一首“生日歌”,以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与思念。

9月1日,捐赠江苏师范大学的大钢琴运抵徐州,安装于学校行政楼大厅。纯实木的钢琴外壳上篆刻着“七十华诞 人文璀璨”,一句短短八字的贺词,浓缩了校友们对母校的祝福。

江苏师范大学始创于1952年的无锡,原名苏南军区专业干部速成中学、江苏转业干部文化速成学校、江苏师范专科学校。迁至徐州后,先后改名为徐州师范学院、徐州师范大学。2011年11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江苏师范大学。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回首过往,江苏师范大学已经历了七十个风雨春秋,将于2022年10月26日迎来70周年校庆活动。这不仅是江苏师范大学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一件盛事。“饮水思源,在学校的4年不仅是求知若渴、开阔眼界的4年,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4年。”为表祝贺,2022年6月,江苏师大音乐学院校友发起联合捐赠大钢琴活动。

“在这里我们书写了崭新的人生篇章,打下了事业的基础,结成了真挚的同窗情谊,留下了难忘的青春回忆。如今我们一丝一毫的成果,都蕴含着母校对我们的教导和关爱。”参加此次联合捐赠的校友中,李琦在上海工作,孙桂松、孙华光在苏州定居生活,姚远则在北京工作,虽身处他乡,但对母校的回馈与祝福却不会因为距离而迟到。他们表示,广大校友非常关注今年母校校庆,大家经过商议选择以这个方式为母校庆贺献礼。送礼送文化,捐赠大钢琴是一份饱含了对母校深情厚谊的礼物,希望有更多青年人可以从这里走出来,取得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也希望能启发更多有能力的校友为母校多做贡献。

(文/小波 图/苗雨)

标签:母校;校友;师范大学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