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为孩子们送上“法律大餐”
2022-09-08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切实系好青少年第一颗“法治扣子”,在“金色九月开学季”到来之际,江宁区司法局联合多家普法单位走进校园,为孩子们送上丰盛的“法律大餐”。

“前餐”——开展专题讲座。组织法治副校长、“八五普法讲师团”分别走进区内8所中小学给2000多名学生开展“守护花开·与法童行”专题普法讲座。精心策划宣讲内容,紧贴校园生活,涵盖校园欺凌、意外伤害、防性侵、防诈骗、毒品等多个方面。通过生动的案例、风趣的讲解,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法律知识,也提升了规矩意识,同时给不良行为敲响警钟。

“正餐”——组织实地教学。依托区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青少年道路交通安全体验中心、禁毒教育馆等普法基地,分别组织学生进行不同类型的“实景互动”教学,现场演绎情景剧,开展模拟法庭,消防设施实操,甄别毒品和糖豆,VR体验监狱生活......丰富多彩的现场教学课程,“零距离”的学习体验,让孩子们收获满满。

“甜点”——赠送法律书籍。开展“送书进校园”活动,发放漫画普法宣传手册,向同学们赠送了精心挑选的《趣味法律启蒙书》《法律常识全知道》《少儿法律知识读本》《第一本法律启蒙书》《法律常识我知道》等生动有趣的法律书籍,组织学生签署“争做遵纪守法小主人”承诺书,激发孩子守法的自觉,让法治的种子生根发芽。(陈丹)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