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立德树人初心 担奋楫争先使命
2022-09-09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9日上午,涟水县南集镇党委政府在镇政府礼堂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大会对南集镇中小学在2021至2022学年度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及尊师重教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南集镇副镇长王晓洁代表党委政府宣读表彰决定。镇党委政府向受表彰个人颁发证书和奖金,向南集镇中小学全体教师进行教师节发放慰问金,向尊师重教三个先进单位颁发锦旗、证书和奖金。

中小学优秀教师代表、中心小学校长,分别在大会上进行发言。南集中心小学沈锐校长,回顾了近年来南集中心小学在教育教学中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县教育振兴大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汇报落实振兴南集中心小学教育策略,决心强化管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县教体局党工委书记徐岩对南集镇中小学在过去一年里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对南集教育事业的发展、教育质量的提升、双减政策的落实提出明确的要求,希望南集全体教职工,不辜负南集镇党委政府的厚望,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永远牢记自己肩负使命,冲刺百强县,教育要先行,以提升质量为立身之本,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教书育人的楷模。此外,徐岩还勉励学校传要将传承非遗淮剧与落实“双减”相结合,不断提升小学生淮剧艺术素养,不断出品淮剧优秀节目。

南集镇党委书记汪树安结合县教育振兴大会精神、南集中小学教育现状,提出党委政府对振兴南集教育的重视,对改善南集办学条件支持不放松、对各方支持教育、崇文尚教不放松,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良好氛围;提出抓教育就是促发展、就是惠民生、就是发展经济,这个格局符合民心,说到教师心坎里;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每一位教师,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希望南集中小学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为人师表、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守住立德树人初心,担起奋楫争先使命,发扬新旅南集办学精神,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冲刺百强县、为涟水教育振兴,贡献南集教育人的力量。(周祝君)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