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淮阴中学教育集团新城开明中学举办教师演讲比赛
2022-09-30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严守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9月27日、28日晚,江苏省淮阴中学教育集团新城开明中学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教师演讲比赛。演讲形式别开生面,内容深刻感人,展现了新开教师爱岗敬业的新风貌。


骨干教师旁征博引信手拈来

新入职的骨干教师们围绕演讲主题,用饱含深情的语言结合身边的模范教师和自身工作实际,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中国共产党峥嵘的历史岁月,激情澎湃地畅谈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职责。

孙红梅老师以“拆骨为烛,照亮征程”为题,阐述了自己对教育事业十几年如一日的热爱;张慧老师在娓娓诉说中阐述着教育中的感动与成就,为大家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他与学生曾经的故事。在这些故事里,看到了张慧老师工作中的努力,更加感受到了他对学生的关爱,明白了立“大先生”志、肩时代使命的重要性;徐亚楠老师以“奋进新征程,从‘新’再出发”为题,结合亲身经历和自身感受,讲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用赤诚热烈的情感诠释着新开教育人拼搏奋斗、无私奉献的初心使命。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骨干教师们用自己多年的拳拳爱国之心,进一步激发了年轻教师们的爱国爱党之情,让他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念和决心,为年轻教师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

年轻教师斗志昂扬笃实好学

刘奇雨老师作为开场第一位演讲者,她的演讲题目是“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她以真挚热烈的情感,流畅清晰的内容,讲述了新一代青年的使命,明确了青年教师更多的可能性,获得一片喝彩与掌声;张博文老师说:“祖国的强大需要我们承接使命,社会的进步需要我们接力奋斗!”多次担任该校活动主持人的他,嗓音条件优越,演讲激情澎湃、掷地有声,展现了青年人的风采;陈淼老师说:“我们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当乘势而上,砥砺前行,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赶考之路。”

刚毕业的新老师们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为大家展现了年轻人特有的风采。他们的演讲或激情澎湃,或低声絮语,精彩纷呈,让人印象深刻。

一场演讲比赛好比一堂润物无声的“思政大课”,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广大教师们表示,将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学校、社会、国家一支了不起的力量。(樊会彬 许的蓉 葛雅思)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