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特检行业高手同台竞技 江苏省特检院荣获佳绩
2022-10-14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11日-14日,全国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行业(化学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举行。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江苏省特检院代表队从全国4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赛冠军、季军;检验员宋菲菲、王琪分别荣获个人赛冠军和季军。

据了解,此次大赛为人社部批准的二类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是特检行业的首次全国性职业技能竞赛,是特检机构之间的技术大比武。来自全国42支化学检验队伍,78名选手参赛,最终32名选手进入了决赛。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的3名选手,还将获得“全国技术能手”推荐资格。

大赛首次采用数字化、智能化竞赛系统,实现了滴定实验和上机操作实验等环节的数字化,可以自动记录竞赛检测过程和结果、打分和评价及自动排名等,在参赛人员多、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实现了效率与公平兼顾。

江苏省特检院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展示化学检验技术水平,共囊括了优秀组织奖,团体赛冠军和季军,个人赛冠军和季军等13个奖项,展现了江苏特检人发扬追求卓越、奋勇争先的精神和风采。

“锅炉水就像人体的血液,各项指标都要合格才能保障锅炉安全运行。比如锅炉水硬度一旦超标,就容易结垢,影响锅炉的能效。”个人赛冠军宋菲菲表示,这次大赛的项目设置与日常锅炉水检测工作紧密相关,是一次专业技能的“大考”。“很感激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不断规范和完善检测工作,未来我会在检测岗位上发挥专业技能,为锅炉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江苏省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顾永华在闭幕式上表示,安全是特检行业的永恒主题,是特检事业的生命线。他希望大家向获奖选手学习,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做忠于职守的特检人;继承勤学苦练传统,做精益求精的特检人;强化按章操作意识,做遵章守规的特检人;发扬深入钻研精神,做勇于创新的特检人。(记者 李艳玲)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