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科院侨联“锡”侨志愿者助力“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活动
2022-11-01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由江苏省侨联指导,无锡市侨联主办,滨湖区侨联等单位共同承办的“亲情中华·汉字艺术”“亲情中华·美丽湖湾”江苏无锡特色营活动和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系列活动启动以来,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侨联“锡”侨志愿者团队积极投身参与,提供全方位志愿服务,收获了广泛好评。

此次活动吸引了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柬埔寨等40个国家53家海外华教机构和侨社团组织的426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儿童参与。志愿者服务队为特色营打造了“亲情中华·古字里的高贵”汉字网赛平台,开展了3轮6次汉字网络赛直播测试。网赛设计新颖,有多款游戏、有奖竞答等,得到海外参营单位的关注和青睐,获得了海外华文学校校长、海外中文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协会会长、海外班主任和老师、营员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展现出了新时代无锡科院青年学生的专业素养、良好形象与精神风貌。

在学校宣传统战部、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校侨联副主席吕佳老师主动与无锡市侨联对接,经过组织推荐、择优选拔、线上培训等方式,组织选拔优秀学生组建了学校侨联“锡”侨志愿者团队。团队采用项目化管理模式、人员滚动机制运行,充分利用微信云平台等手段开展工作。志愿者们克服困难,各尽其职,落细落实服务工作,为活动的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2“亲情中华 为你讲故事”网上营活动是中国侨联品牌活动,层次高、规模大、要求严,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感受颇多。科院学子们传承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华人华侨们展现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展示了新时代科院学子的风采。(吕佳)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