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代表邓建军回母校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2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28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杰出校友、新世纪全国首批“能工巧匠”、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建军回母校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前往学校智能制造工程中心参观,与现场师生亲切交谈。

面对面谈感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邓建军先后当选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代表。1988年,邓建军从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毕业。多年来,他坚守生产一线,参与了500多个技术改造项目,攻克重大技术难题30余个,所带领的团队先后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取得技术改造、研究课题成果100多项,并先后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纺织大工匠”等30余项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

每次大会结束后,邓建军必回母校宣讲,讲述自己的党代表故事。此次邓建军的课件以图片为主,再现了大会的流程和他亲历的细节。“大会的七天,于我而言,充实而美好,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其实与每个人的未来都息息相关。人们期待一个更强大的中国,人们向往更美好的生活。”邓建军在宣讲会现场感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个个扎实有料的民生“大礼包”,实实在在地体现了“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邓建军深刻感受到,产业的转型升级、科技的日新月异,都需要工人阶级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觉悟,肩负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

邓建军鼓励党员干部,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践行工匠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力量。

宣讲会现场,还举行了聘任仪式,邓建军从校党委书记席海涛手中接过鲜红的聘书,正式受聘为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导师。

心连心铸匠魂,孕育新时代“匠系青年”

宣讲结束后,邓建军在席海涛和校长杨劲松的陪同下前往学校刚落成的智能制造工程中心进行参观,与现场师生亲切交谈。

智能制造工程中心是学校投资打造的千万级智能制造“产教科创研培”综合体,该平台贯彻“智能制造” 理念,深度融合企业生产与课堂教学两大场景,围绕产品生命周期全过程以及企业运营与生产管控全过程,综合应用数字孪生与仿真、制造运营管理系统MES、仓储管理系统WMS、决策分析系统、机器人协同作业、机器视觉、AGV激光SLAM导航等技术,未来将成为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资源库建设、科研创新的有力抓手。

参观过程中,邓建军向工程中心主任刘进福详细了解了该平台的系统架构和整体业务流程。他表示,在奔涌向前的“智改数转”浪潮下,黑牡丹正加速推进“机器换人、数据换脑”的智能化改造工作,而学校虚实融合的智能制造实训平台涵盖生产管控软件、智能产线、数字孪生三个层面,高度契合智能化工厂转型升级的关键层面,对培养智能制造前沿产业的技术技能人才意义非凡。

“立志成为一名新时代制造业匠人,最根本的前提是要拿出甘坐冷板凳的韧劲,发挥‘蚂蚁啃骨头’的精神,在孜孜以求中反思积累,在各种诱惑前踏实苦练,面对困难问题不懈努力,以精益求精立住工匠精神之‘形’。新时代对企业发展和技术创新提出了新要求,创新是工匠精神之‘魂’。厚积薄发的能力、一专多能的思维、团队合作的视野,这三个要素正是我33年来在生产一线步履不停的创新动力源。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正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之一,各位同学未来都将成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重要的匠人力量。”邓建军鼓励在场工匠学子,“工匠型人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希望同学们扎根一线,坚定信念,稳步前行,用工匠精神书写制造强国的青春誓言!”

(沈叶菁 庄佳昕)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