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人生理想 做阳光少年
2022-11-04 13: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明确有意义的人生理想,11月2日,泗洪县瑶沟学校校长杨步兵在学校多功能教室,给部分初二学生上了一节以“树人生理想 做阳光少年”为主题的思政课。

周恩来总理中学时代就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桥梁专家茅以升在10多岁的时候,因家乡的桥被看龙舟赛的乡亲挤坏,立志长大后建结实的桥……杨步兵校长以故事启发学生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

如何理智地面对学习的压力?杨步兵表示,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明确学习的目的,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培养学习的兴趣。要学会正确地对待压力,学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此外,他还引导学生要正确地面对考试,一是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念,二是实事求是地调整自我期望,三是增强自身实力。他送给学生一个成功的秘诀:理想+努力+习惯=成功。杨步兵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还要备良好的文明修养。

瑶沟学校一直重视思政课教学,校长带头每周至少给孩子们上一节思政课,把学生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真正做到立德树人(姚辉)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