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内课外相融合 阅读教学更精彩
2022-11-03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双减”精神,深入推进“融学课堂”教学改革,更好地贯彻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促进教师专业素养提升,11月1日上午,涟水县南门小学举行了英语“半日教研”活动。

徐卫军主任执教的《Unit 5 What do you do》是一节译林教材与丽声北极星绘本相融合的阅读课。本节课基于“资源融汇”的理念,设计之初秉着贯彻“双减”精神,呈现“5G”课堂样态,打造不一样的小学英语“融学课堂”。徐卫军以小学英语阅读教学为切入点,通过小组活动充分激发学生对阅读的兴趣,整节课高效而有趣。

课后,徐卫军围绕课堂教学方法的运用、目标的呈现方式以及融学课堂理念的渗透三个方面,用简短精炼的语言对授课内容进行了回顾。全体英语老师共同研讨,共享智慧,开启教研新征途。

张莉莉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指导。张莉莉指出,英语老师在平时的教学中要贯穿“融学课堂”所倡导的“五育融通”、“资源融汇”、“学教融合”理念,要突出育人要素的整体设计与有机统一。在平时的教学中,要将阅读教学真正落实到每一节课当中。

此次教研活动为全体英语老师搭建了交流,展示与研讨的平台。组内老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继续秉持“融学课堂”理念,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升学校英语教育教学水平。

标签:课堂;英语老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