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技能竞赛在南京开赛
2022-11-21 2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气瓶使用时需要注意什么?电梯发生困人事故要如何应对?叉车制动出现问题要怎么解决?11月21日,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技能竞赛在南京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基地开赛。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共江苏省省级机关工作委员会、江苏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主办。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65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将同台竞技,争夺“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和“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江苏是特种设备生产和使用大省,设备总量大,品类多,监管难度大。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冯宜敏表示,此次全省安全监察人员技能竞赛是培养安全监察人员队伍,锻炼安全监察技能、适应安全生产新形势新变化的需要;是适应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新要求的需要。通过竞赛可以大力提升监察人员素质,努力建设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的高素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铁军,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此次竞赛为期两天,由理论知识竞赛和现场技能竞赛两部分组成,设置压力容器和叉车安全监察两个比赛项目,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特种设备安全理论知识,现场安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特种设备安全智慧服务平台应用能力。竞赛各项目的前3名选手将获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的“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省总工会授予的“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还将按程序由团省委授予“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此外竞赛还设置了团体一、二、三等奖共6名和优秀组织奖。

来自南通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的参赛选手吉利表示,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她对理论知识薄弱的地方进行了补充和完善,提高了日常解决问题和发现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基层监管水平,也为安全保障奠定了基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她将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争取赛出水平,获得佳绩。(记者 李艳玲)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