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同台展技能,切磋技艺促发展
“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暨2022年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
2022-11-25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21日至24日,由江苏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暨2022年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南京举办。本次活动竞赛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技术支持。

开幕式上,江苏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曹国红在致辞中鼓励参赛选手:“希望大家赛训结合,赛展结合,以赛促学,提升技能,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比赛设有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吸引了全省来自企业和高校的100多名选手参赛。选手覆盖全省所有的地铁运营企业和开设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14所院校。赛项将轨道交通行业人才需求、产业新兴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融入比赛内容,选手需参与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考核两项任务。

在比赛过程中,全体选手发扬“你追我赶、争创佳绩”的竞技精神,投入到紧张而又激烈的竞赛中去。经过4天的比赛,最终确认了学生组、教师组和职工组获奖选手名单。获得前六名的选手将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按规定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为选手们提供了检验技能和切磋技艺的舞台,同时也引导着轨道交通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动职业教育与社会实际需求融合。职工组参赛选手、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刘畦洲表示:“本次比赛,和行业各位前辈以及优秀同仁交流切磋,让我收获满满,这将成为我职业生涯最宝贵的一笔财富。”教师组参赛选手、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潘小美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专任教师,同样需要在专业岗位技能上精益求精,在竞技比赛中顽强拼搏,为学生树立榜样作用,引领带动学生共同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