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一线展不凡担当 无锡这支“电梯检验军”很硬核
2022-03-30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这是一支活力四射的队伍——由平均年龄不超35岁的36名检验员组成的集体,80后、90后占了97.2%,连续八年获得“无锡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期间获得“江苏省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2021年9月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这是一支敢于创新的队伍——参与“智慧电梯”科研攻坚检验验收和标准制定工作;发表了一批高质量论文,并取得丰硕科研成果;为地方政府重大活动及项目特设安全保驾护航。

这是一支奉献爱心的队伍——创建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改变整个社会”的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模式;热心公益事业,长期资助留守儿童,陪伴他们健康成长。

这支队伍就是来自江苏省特检院无锡分院的电梯检验一部。

技术过硬勇创新

作为分院电梯检验的“主力军”,该团队参加无锡市“智慧电梯”的科研攻坚,在项目落地实施中承担检验验收和标准制定工作。自2010年分院启动电梯物联网项目研究以来,团队承担最为核心的功能模块建设和项目应用平台建设,围绕最新的物联网技术开展应用研发攻关,推动项目不断升级成为国家示范试点项目。在项目持续推进的10年里,团队发表专业论文85篇,获得专利24件、软件著作权2项。此外,该团队还以过硬的技术能力,参与和配合地方政府重大活动及项目的安全保障工作。

团结一心战疫情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团队组织成立党员“抗疫先锋队”,坚守岗位,为共筑抗疫防线贡献特检力量。队员们临危待命,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召唤,就出现在哪里,对辖区内隔离酒店、定点救治医院电梯进行检验。今年2月,无锡疫情突然散点出现,三名抗疫先锋队成员深入疫情防控重点监管区域,做好隔离酒店涉疫电梯年检工作。

精准服务勇担当

为精准服务无锡市地铁建设项目的所急所需,在无锡市地铁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建设中,部门主任张峰久带领技术骨干,提前介入电梯安装施工环节,精准把握需求,全面配合电梯公司和地铁集团的基建及装潢公司,对施工难点、问题多发环节开展技术指导,加班加点压缩检验和报告出具周期,全面配合项目进度。团队精准高效的工作成效受到好评。

善小乐为树形象

团队组织技术骨干参与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电梯安全宣传活动,创建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改变整个社会”的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模式,在每年的科技周、夏令营等活动中,面向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当老师讲安全”,深受孩子们欢迎。他们还主动深入安置房居民区、敬老院等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团队还有一批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检验师孙序是其中最为活跃的一位。他长期与安徽省枞阳县某小学留守儿童结对助学。

如今,站位高、技术硬、有活力、有干劲,已经成为无锡分院电梯检验一部的鲜明特色。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江苏特检人的责任与担当,让青春在拼搏奉献中闪闪发光。(周旦乐)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