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创先锋 童心向党绽笑颜
2022-12-31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摸一摸大葱,聪明伶俐;摸一摸苹果,平平安安;摸一摸橘子,大吉大利;摸一摸柿子,事事如意。”伴随着冬日的暖阳,杨庄幼儿园开园仪式正式开始啦!


金山桥街道杨庄幼儿园自开办之初便坚持党建全面引领办学治园,按照“教育促党建,党建促发展”要求,以提高幼儿教育质量为核心目标,不断推进幼儿园各项工作稳步提升,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筑强党建堡垒 接力红色使命

“作为幼儿人生中的第一所学校,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工作指示,为培养新时代建设国家的栋梁人才打好基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侯立新表示。

金山桥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建在园所管理中发挥引领作用,按照规范、实用、高效的要求,坚持推进党建元素融入设计、贯穿制度、践行理念、体现文化。在金山桥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建起了高规格的活动室,墙面悬挂幼儿园工作管理制度,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会贯通至日常管理之中,积极响应红色文化宣传号召,打造室外“汉踊舞动区”,以蜿蜒石子小路象征婀娜舞步,以古风打击乐器体验中华文化,以古代名士佳话感悟前人风骨,打造独具一格的文化宣传长廊,积极打造出具有教育特色的实践阵地。

打造党建名片 释放红色能量

“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做好党建工作的基础,也是提高教师思想政治觉悟的基础。”杨庄社区党组织书记李涛这样说。人生百年,立于幼学。杨庄社区党支部始终坚持不忘教育初心,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随时冲在社会服务第一线。疫情期间,园区所有教师全部深入社区成为志愿者,协助社区渡过防疫难关,真正做到“教书育人栽桃李,修身齐家共进退”,重塑师德师风,再创教育和谐,努力打造杨庄幼儿园党建特色品牌,真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幼儿园办学高质量发展。通过加强党组织发展与建设,已有多位教师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未来发展一片向好。

推进校社联动 助力兴园兴教


结合幼儿园艺术教育特色,杨庄社区党支部与幼儿园签订共建协议,将“爱国主义”教育纳入日常教学工作中,让幼儿从小播下信念的种子,开展“诵读红色经典”、红色主题环境创设、“党课润童心”、“先锋模范讲故事”等活动,将红色旗帜及爱国主义情怀,巧妙地融入到幼儿生活中,让幼儿在耳濡目染中潜移默化地获得红色基因教育的熏陶,在无声的浸润中认识历史,传承历史。

下一步杨庄社区党支部将以提升幼儿园凝聚力、感召力、向心力、革新力为目标,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融共促。开展专注成长、暖心服务、童心融合、连心沟通等活动,促进全面发展。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