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悦”读美好
2023-03-07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康爱珠  
1
听新闻

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专业发展水平。近日,如东县袁庄镇袁庄幼儿园开展了春风行动,“悦”读美好系列活动。全体教师携手书籍,共同开启了2023年春季教师读书活动新篇章。

活动前,园长室及年级教研组多次研讨,最终商讨确定开设了好书推荐、“书”送美好、交流分享、互阅笔记、读书沙龙等一系列读书活动。

轻捧一本好书,邂逅一种雅致,遇见更好的自己。授书仪式上,康爱珠园长把一本本精心挑选的书籍授予每一位教师,希望老师们在书海徜徉,收获成长,专业增能,共同开启这一段美好的读书之旅。

开卷有益,阅读分享会上,幼儿园教师分小、中、大三个年级组的教师抽签,抽选教师代表进行阅读交流分享。老师们用真诚的语言、细腻的感情分享着阅读过程中的点滴,把自己的阅读体会与感悟传递给在座的每一位,动情的分享时时迸发出智慧的小火花与心灵碰撞,针对性的展开分析和讨论,轻松愉悦交流中留下阅读的足迹。

读书笔记互阅环节中,园长室按照笔记摘抄内容、学习重点总结、字迹工整等三项标准评选出优秀读书笔记进行展示、交流,学习,老师们本着学习借鉴的态度认真翻阅、欣赏他人读书笔记,从中汲取营养,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

读书沙龙第一期在轻松的氛围中展开,以书为友,以书为鉴。沙龙活动中,老师们畅所欲言,抒发了自己在读书中的感悟、成长,叙述自己的教育观念的更新,反思过去教学中的遗憾。整个活动在感动、温馨、激励中进行。康爱珠园长在活动中发言表示:今后,袁庄幼儿园将定期举行读书交流活动,将自己在书中的所感所想,外化于行,让老师们共享读书的快乐,使大家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更在学习中超越自我。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