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敢”奏强音,公益艺术辅导再升级
2023-03-10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市文化馆)推出的“品苏·夜课堂”(春季班)开通线上报名预约以来,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和追捧,“定闹钟!拼手速、拼网速!抢课!”成为网络上的热门关键词,在短短几分钟内,所有课程名额即被约满。


“非遗+生活体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民间艺术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品苏·夜课堂”以“非遗体验课堂”的形式,将中国四大名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苏绣,这一历史悠久的非遗项目引入艺术公益辅导,邀请苏州工艺美术师,面向零基础学员,开设平绣、乱针绣、交叉绣、打籽绣等课程,让更多的人在一针一线间,喜欢上苏绣艺术,感受苏绣艺术之美。推动非遗传播,让非遗回归生活体验。

“启蒙+技能实践”,提升青少年美育水平

立足青少年美育提升,开设青少年喜好、易学习掌握,又充满青春活力的爵士舞、非洲鼓、朗诵辅导班,邀请青少年艺术辅导一线老师,不仅讲授艺术知识,以启发学员的“艺术兴趣”,更带领学员循序渐进掌握其中的艺术技巧,让青少年在富有节奏感的乐曲声中,感受爵士舞的魅力和自由,“鼓”动音乐,玩转精彩。通过课程,学员可了解爵士舞的舞蹈要点,非洲鼓的基本知识和技巧,朗诵表演的基本功。

“错时+艺术社交”,更好满足中青年艺术需求

今年春季“品苏夜课堂”继续推出“拉丁舞、瑜伽、尤克里里”广受中青年白领群体喜爱的艺术辅导课程。授课时间安排在18:30-20:00,并搭建交流群,设置充满风趣的艺术表演打卡活动,鼓励学员间开展艺术社交,扩展艺术圈层,让广大中青年在日常工作之外也能感受文化温度,重拾艺术之梦,提升幸福指数。

在授课老师方面,苏州市文化馆整合优质资源,择优选择各领域的专家以及有丰富培训经验的文化指导员担任授课教师,更好辅导学员学习成长。

“品苏·夜课堂”是苏州市文化馆聚焦全民艺术提升,创新思路举措,为着力破解中青年群体艺术提升痛点,推出的文化惠民品牌项目。今年的春季班在往年基础上又有提质升级,推出朗诵表演、非洲鼓、苏绣、爵士舞、拉丁舞、瑜伽、尤克里里等艺术辅导班,并在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办班规模、教学模式等方面,创新探索,力求为市民搭建通向艺术殿堂的桥梁,更好满足百姓多样化、高品质的文化需求。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副主任、苏州市文化馆副馆长李慧洋表示。

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四敢”奏强音。下一步,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将围绕全民艺术提升,创新工作理念,推出更多百姓喜爱的公益性艺术辅导内容,持续深入推动文化惠民,助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