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植“桃李林”,劳动育人润人心
2023-03-12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前,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举办“根植信仰、播种幸福”植树节活动,师生同栽常信“桃李林”。师生代表约180人参加植树活动,种下60棵桃树、李树。校长眭碧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陶大伟为“桃李林”揭牌。

本次活动师生共植“桃李林”寓意老师们“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职业品格,也代表“桃李满天下”的美好祝愿;寄予全体学生“播种绿色希望,编织常信梦想”,在栽种常信绿库中收获能量的希望。

曾参加过新校区建设的老师触景生情,和同组的大一同学回忆起二十年前,当年栽下的小树苗现已郁郁葱葱连成一片,也为自己能参与到学校二十年间日新月异的发展中感到自豪。在边劳动边聊天的轻松氛围里,同学们完成了一次生动的校史教育和常信院精神的传承。

据了解,此次种植的60棵树苗将由学校软件与大数据学院的大一学生认养照顾。软件与大数据学院将继续协同职能部门丰富“桃李林”的教育内涵,努力将“桃李林”打造成为开展师德教育、职业精神教育与劳动实践教育的“育人林”,通过一期期的不断栽种,一步步将“桃李林”打造成为学生与老师、校友与母校的情感纽带。(陈潞)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