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组织师生第一时间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2023-05-24 14:34:00  来源:南京审计大学  
1
听新闻

5月23日,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并于5月24日上午组织师生开展专题学习。

全体师生视频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后小仙教授从审计理论研究的视角表示,会议的召开再次强调了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和重要性,如何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是值得审计工作者研究的重要问题。我们要拓宽理论基础和研究视角,从政治学、行政学的角度来研究审计问题。郑小荣教授认为,会议内容丰富,为开展审计研究提供了理论语境和政策基础,进一步明确了审计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指明了未来审计工作方向。陈希晖副教授与大家重点分享了会议的主题、内容以及几个新提法,会议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立足当下、提出要求,对于今后的审计理论研究和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徐志耀教授从资源环境审计的角度,分享会议提出的六个“聚焦”,重点阐述了在粮食、能源、双碳等重点领域开展审计工作的思考。李华副教授提出,要继续提高审计工作的政治站位,坚持以问题导向开展审计工作。许莉教授认为,我们要立足新时代审计的新定位,凸显审计独特监督作用,建设拥有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的审计队伍,服务和保障国家工作大局。夏寒副教授从审计史角度,就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分享了观点。王士红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就会议中提到的审计体制重构、全面从严治党治审、政府债务审计等关键词进行解读与交流。李海燕副研究员从审计高等教育视域,认为会议为审计人才培养指明方向和遵循,审计教育要培养具有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人才;审计专业学生要坚持依法审计,做实研究型审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升职业能力,成为合格的审计新兵。

学院院长周维培总结认为,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总结了中央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对中央审计委员会和新时期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会议也体现了党中央对审计机关建立40年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寄予厚望。南京审计大学始终与国家审计事业同向同行,并将传承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及时梳理审计高等教育40年的发展成果,总结中国特色审计教育体系的发展经验。他要求,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审计研究;积极宣传发声,讲好审计故事。

(凌慧)

标签:审计;会议;审计工作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