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政校联动聚合力 主题教育见实效
2023-06-08 10:44:00  来源: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1
听新闻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同毕业生就业工作紧密结合,助力经济开发区破解长期困扰发展的化工技能人才短缺瓶颈。日前,该校化工学院联合泰兴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经济开发区共同组织开展访企拓岗对接会暨泰兴市“周末直通车”专项引才活动,进一步提升招聘实效,深度推动政行校企多方合作。

招聘活动中,济川药业、新浦化学、红宝丽集团等10家企业单位参加招引,涉及生物医药、绿色化工等行业,共提供岗位20余个,招聘人数超过150人。现场,部分学生被招聘单位当场录用,人才双选会得到企业和学生的高度认可,取得良好成效。

会前,师生们共同参观了济川药业、延长中燃化学有限公司、格林美(江苏)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泰兴市经济开发区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实地感受企业文化和高新技术。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表示,访企拓岗是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有力措施,更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周末直通车”专项引才活动既是招聘形式的又一次创新,也是服务地方经济,深化技能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扩大政行校企新型学徒培养成效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坚持聚焦“政行校企”合作平台,搭建活力载体,赋能企业发展,主动发挥人才枢纽作用,为学校人才就业创造条件,为企业用人服务提供保障,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人才力量。

下一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更深层次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全力拓渠道、搭平台、做指导、找岗位,积极主动请进来,全员参与走出去,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效,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