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1 10:07:00  
1
听新闻

三月春风拂大地,志愿服务满扬城。连日来,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机关支部联合基层校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文明火炬,共建生态美好的幸福家园。

3月12日下午,教育局机关第一、第二支部党员牵手四季园小学的少先队员,前往仪征市朴席镇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沐浴着和煦的春风,局机关党员同志和少先队员们三人一组,五人一群,扶树苗、挖坑、填土、浇水,配合默契。“使用铁锹,要用巧劲,两腿要分开,两臂要展开,形成杠杆,才能让铁锹‘听话’”“取土要留心看,把周围多余的土回填,不能为了填土挖出新坑”……在党员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付出了劳动的汗水,掌握了劳动的技能。经过合作努力,大家共栽种下50株小白杨。每位学生认领了一株小白杨,并写下了心愿寄语。

3月15日下午,教育局机关第三支部、区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牵手美琪学校师生,前往扬州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志愿服务联合行动,参观了临时宿舍、健身室、小课堂、食堂等场所,并开展内务整理、卫生清扫等义务劳动,慰问长期救助对象。在市未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全体同志观看了防欺凌教育宣传片。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机关总支书记刘志东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展现了机关党员同志爱护环境、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也通过党员牵手队员,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社会的联系,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奉献的种子,为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局机关支部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大手牵小手形式,将小爱汇成大爱,鼓励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加入到新时代志愿行动中。(吴燕 王晓娜 周康婧 袁梅)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