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亚红:坚守初心 遇见美好
2023-02-23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浦亚红,学前教育本科学历,幼儿园一级教师。自1999年进入如皋高新区桃园幼儿园从事幼教工作已有二十四个春秋。24年来,她每天全身心地投入到孩子们的游戏、户外活动和各项生活环节中,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件事情,每天充满活力。她热爱这份阳光的职业、热爱这群活泼可爱的孩子、热爱幼儿园里的纯真美好,因为热爱所以无悔。

用爱浇灌,温情相伴

幼教工作繁杂而琐碎,不仅需要耐心、爱心、责任心,还需要足够认真。坚守一线的她每天早晨7点之前就到学校,准备一天所需要的教具和材料;面带微笑的迎接每一位小可爱们的到来,变着法儿让每个孩子开心地投入到一日活动中;集体活动中,她创设丰富有趣的游戏情境,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获得新知;户外活动时,她耐心细致、无微不至,时刻关注孩子们的活动轨迹,确保孩子们的安全;盥洗室里,她耐心地手把手教会孩子“七步洗手法”;午睡时,她细心地观察每一位孩子,并为其盖好被子;幼儿午睡起床活动时,她会及时提醒孩子上厕所,如有孩子不小心尿裤子了,便及时给他们脱换;孩子鞋带开了,弯腰为他们系鞋带;孩子摔倒了,就鼓励他们勇敢地爬起来;夕阳西下,她用温柔亲切的语言和孩子们说再见,直至放心地将他们交到各自的爸爸妈妈手里……这就是她的一天。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教育植根于爱,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她从未说过什么豪言壮语,但懂得用全部的爱去温暖、呵护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没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甘愿奉献自己的所有,去陪伴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充满爱心的她就是孩子们眼中、心中“最美”的幼儿教师。

“努力成为孩子们喜欢的老师”是她的工作目标。有这样一句名言:“教育者没有情感,没有爱,如同池塘里没有水一样。”实际工作中,她努力为孩子们创设一个充满爱的“池塘”。当孩子有困难时,随时关注给予帮助,对有特殊情况的孩子,更是给予格外的爱护。在这群孩子中有一个特殊的孩子,他从不和其他小朋友在一起,总喜欢一个人到处跑,一会躲在某个角落玩玩具,一会蹲在厕所里玩水,一会跑到教室外面就不见踪影。面对这样一个特殊的孩子,她从来没有抱怨过,而是耐心陪他一起游戏,每天和他细心交流,通过故事来教育她,慢慢地孩子有了很大的进步,孩子对老师的感情也越来越深。

心有所系,必定坚强

工作以来,她一直坚守着“用心做事”的教育初心,舍小家顾大家,以园为家,凡事以幼儿园为先,把幼儿园的事情当作自己家的事情来做。前几年,浦老师的父亲生了大病,她一边陪父亲与病魔作战一边坚守岗位,特别是她父亲在进行放化疗期间,她均利用晚上下班时间带父亲去,不言辛苦,也从不将情绪带入工作中。今年又是一个充实而忙碌的时期,她的两个孩子,大的高三、小的初三,均属关键时期,浦老师不辞辛苦,每天都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每一位小朋友,工作认真踏实,特别是幼儿园信息管理一块都能不折不扣的提前完成。用她自己的话说:“她像一只打不死的小强,越挫越勇!”

精心钻研 孜孜以求

幼教之路任重而道远,她从不曾停下前进的脚步,她努力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各类教育教研活动并获奖。两项市级课题均已结题,多篇论文在报刊杂志发表获奖,先后获得优秀班主任、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辅导多名幼儿在幼儿绘画作品大赛中荣获特等奖、一、二等奖。工作之余,她还积极阅读各种专业书籍,徜徉在书的海洋中,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

幼在心尖,爱在心间,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平凡。24年来,她将爱心和耐心赋予孩子,将温暖和光带给孩子。一个平凡的称呼,一生不平凡的使命。就是在这平凡和繁琐中,她执着地倾注着她的热情,奉献着她的真情,也在无尽而快乐的付出中看到希望、收获着欣慰……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