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唤醒、早安打卡、自测体温 这个幼儿园居家生活指导有一套
2021-09-08 13: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期盼已久的秋学期由于疫情而延期。虽然开学的脚步暂缓,但居家防疫、学习、劳动、参与锻炼的脚步不能停止。连日来,扬州大学附属泰和幼儿园认真按照省、市、区关于新学期开展线上居家生活指导的要求,积极组织园内教研,加强线上指导力度,受到幼儿和家长的欢迎。

扬州大学附属泰和幼儿园居家生活指导以生活“趣”时光为主线,从疫情防控、安全居家、健康生活、学习与游戏等方面入手推出系列活动,并通过公众号推送、线上互动指导、班级群中打卡、周末分享回顾等形式,与家长、幼儿多元互动,帮助居家的孩子缓解焦虑,开阔视野,指导幼儿制定属于自己的个性居家生活计划,并按照计划开展健身、家务、讲故事、听儿歌、绘画等活动,从而努力达到科学规划、健康居家的小目标,着力打造幼儿丰富而有趣的居家时光。

在实施过程中,各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制定了不同的每日晨起签到活动:有的班级在群中预设了悦耳动听的叫醒音乐,固定时间播放幼儿喜欢的歌曲,唤醒孩子参加活动的兴趣;有的班级则鼓励早起的小朋友在群中互相问早,语音打卡,以稚嫩童声开启新一天美好时光;大班老师则鼓励幼儿自制晨起记录表,尝试每天记录晨起时间和晨检温度,以互相学习、相互督促中树立时间观念,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这些创新做法不仅吸引了孩子们积极参与,也赢得了家长的好评。

“任老师的点子就是多!一段音乐就轻松解决了孩子们的起床难问题。而且自从参与晨起打卡活动,我们明显感觉到孩子更加有礼貌了,每天起床能主动向家人问早,真是叫我们惊喜!”中四班徐璟颜家长这样评价。

“调动幼儿的积极性,让他们成为生活的小主人,是我们开展居家生活指导的努力方向。当然,这需要教师和家长共同协作,让孩子在共同呵护和照料下,得到更好地生长。”园长王慧介绍道。(赵月)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