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所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在校园里“寻惊蛰”!
2022-03-07 13: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3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三个节气——惊蛰,为了让幼儿对‘节气’有自己的体验,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上中华文化,扬大西郡园近期开展别开生面的节气教育活动。

“不久前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总导演张艺谋以‘二十四节气’为序曲,从‘雨水‘开始,一路倒数,最终行至‘立春’,令世人惊叹……”老师在教室里面与孩子们共同“说惊蛰”,他们一起用思维导图的形式一起讨论惊蛰前后的变化,以及这一节气的气候特点、农事要点以及特色习俗。

除了“说惊蛰”,老师还带孩子们到校园的百草园一起寻找苏醒的昆虫,孩子们拿着放大镜,弯着腰正在草地里仔细寻找着小虫子的踪迹,并把发现记录在表上,一起探索春天里大自然的秘密。

品香梨、读唐诗、绘惊蛰、戏惊蛰等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活跃在不同场所中,去好奇、惊喜和期盼,感知和体验生活中大自然的奥秘,感受生活中的小美好。

扬大西郡园园长王栋英表示,幼儿园的课程事件来源主要基于幼儿生活周围、热点事件、兴趣话题等,课程或活动的推进会追随幼儿的兴趣,而节气教育是该园实施课程的一部分,会融入到班级其他主题活动、区域游戏。作为来源于孩子们生活的一个分支教育,这也正体现我们的课程都应来源于孩子们的生活,体现生活化的课程理念!(缪惠)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