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阅读·同课异构· 培育素养
——涟水县小学英语“师徒结对”人员集体研修活动纪实
2020-12-28 13: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12月25日,室外寒风习习,室内暖意洋洋,县专兼职研训员、涟水县小学英语“师徒结对”全体成员以及涟水县幸福里实验小学全体英语老师齐聚涟水县幸福里实验小学,参加了涟水县“聚焦阅读·同课异构· 培育素养”小学英语教学观摩研讨活动,这次的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我县名教师、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推进名优教师队伍建设。

本次的研讨活动共安排了三节观摩课和一个专题讲座。三节观摩课中,第一节课来自幸福里实验小学的唐丹云老师,其他两节课分别是来自方渡中心小学的刘吉丽老师和红窑实验学校的齐树丽老师。一个专题讲座是来自灰墩中心小学张莉莉老师的《核心素养视角下小学英语“课内阅读”如何牵手课外阅读》。

三位执教老师针对同一课题五上 《Unit 7 At weekends》进行了不同的教学设计,他们的教学环节生动有趣,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活动多样有效,能创设情境,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课堂气氛活跃,学生通过阅读、讨论、探究收获知识,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

观摩活动结束后,涟水县教师发展中心嵇海军科长主持评课研讨,大家齐聚一堂,开展说课、评课活动。老师们在研讨中各抒己见,共研课堂艺术,并结合日常教学提困惑、想方法,智慧的思想火花在不断碰撞。

嵇海军科长对于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称赞本次活动搭建了教师展示、交流、学习提高的平台,促进了多校优质资源的共享,达到了教师优势互补,共同提升,互助成长的活动目的。

标签:涟水县;老师;实验小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