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成长仪式,这个学校给孩子们满满的仪式感!
2021-06-07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十岁,是孩子成长的重要里程碑;百年,是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路。为了分享齐武少年的成长喜悦,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4日,南京市齐武路小学成功举办“童心向党 逐梦成长”江宁区“十岁成长仪式”观摩活动。区委党史巡回指导组、江宁区教育局相关领导、齐武路小学校领导、三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亲临现场,全区小学德育干部、德育骨干以及三年级老师线上观看了直播活动。

伴着悠扬的音乐,孩子们脸上洋溢着花儿般的笑容,缓缓走过党史辉煌长廊,感受辉煌党史的精神熏陶,用深情的祝福礼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并将那颗红色的小种子深埋心底。长廊两侧展示了每个班级学习《我的“橙”长树》德育课程的成果。师生欢聚齐贤楼报告厅,同学们的成长瞬间一一呈现,温馨而美好。整场仪式在金狮狂舞的热闹氛围中正式开始。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同学们用慷慨激昂的朗诵《党百岁 我十岁》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倾诉为党旗增光辉的一颗中国少年心。情景剧《跃动十岁》生动展示校园生活的多姿多彩;活力四射的花样跳绳更是“绳”彩飞扬,赢得阵阵掌声;伴着幸福的圆舞曲,同学们为大家跳出成长的华尔兹!

成长不仅只有甜蜜,五位家长用真实的故事跟孩子们深情分享“成长中的酸甜苦辣咸”,现场积极互动,令同学们深受启发,获得无穷的力量。伴着舒缓的轻音乐,孩子们用心阅读爸爸妈妈的亲笔书信。字字真切,句句暖心的话语,让孩子们默默地感受到了父母的深情厚爱。接着,全体同学深情合唱《听我说谢谢你》,用歌声感恩成长道路上父母的陪伴与辛劳,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关怀,感恩的种子悄悄播散在小小童心中。

在孩子们十岁生日之际,三年级的教师们通过视频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冯钰娴妈妈作为家长代表送上生日的三个祝福:感恩、独立、坚强,鼓励大家要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创造下一个十年的辉煌。可爱的学弟学妹们用幽默诙谐的《齐小说书人》庆祝哥哥姐姐们十岁生日快乐!亲子朗诵《致十岁的你》不仅深情感人,更是表达了孩子们的心声。最后,在吉祥物齐齐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右手握拳,句句铿锵,大声宣誓:“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在这个重要的时刻,陶校长与同学们互动分享了自己的十岁生日礼物,他送给孩子们成长的期待,一言一语饱含着深切的嘱托和祝愿。在温馨的生日歌中,活动氛围高涨,大家齐唱生日歌,一起许下十岁愿望,寄存十岁的梦想。最后,三年级学生在老师、家长的欢迎和祝福中自信地走出成长门,从此迈入少年。

十岁成长仪式结束之后,邵丹丹副校长作了《童心向上 幸福‘橙’长》德育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学校的顶层设计,遵循儿童道德成长逻辑,组织编写幸福“橙”长系列课程,将“四仪”教育纳入德育课程建设;架构立体道德评价体系,积极打造多元化育人环境,涵养向上美好童心。唐玥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汇报了成长仪式的教育意义,将仪式与校本德育课程的有机融合,在活动中育人,在仪式中育人。(许婷悦 邵丹丹 沈木慧)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