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展风采 思政课堂蕴幸福
2021-06-18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道德与法治课程的实施,提高道德与法治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技能,促进课堂实效及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6月16日由扬州方巷小学承办,甘泉小学协办的邗江区梅岭小学西区校教育发展共同体《道德与法治》“幸福课堂”教学竞赛暨思政课教学研究活动在甘泉小学报告厅举行。第一共同体7所学校各派了2至4名道德与法治的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各学校选拔出的参赛教师,比赛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课堂上,精巧的教学设计、新颖的教学手段、亲和的语言艺术以及扎实的教学功底,使课堂散发独特魅力。课堂教学中呈现了生活性,从学生熟知的日常生活入手,巧设情景,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在随后的交流研讨环节中,上课教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思路,听课教师也谈了自己的对课堂设计的看法,大家在讨论中都有所收获,对如何上好一堂道德与法治课有了新的认识和见解。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小学的道德与法治教师要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来上好每一节思政课,让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陶冶情操,塑造健全的人格,为以后的人生路打好幸福的底色。(殷恒燕 方巧云)

标签:法治;课堂;道德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