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引领促均衡 技能学科展风采
2022-01-13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全面了解“双减”背景下技能学科的教学质量提升情况,推进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工作。1月12日上午,梅岭小学西区校对技能学科开展了学期末的素质测评工作,包括音乐、美术、科学、体育、信息、劳动、道德与法治等学科。

致力学生更加全面、均衡地发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梅岭小学西区校在技能学科期末评价方式上不断探索与实践,融合各学科的知识要点、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的考查内容,倡导多元的评价方式,在快乐中测评,学生大胆自信参与,展现自我风采。音乐、美术按学校“一二年级非书面测试的评价调研方案”要求,抽测时低年级以口测为主,了解了低年级学生对于“市五个一百工程”名画和名曲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同时还抽测了中高年级主题绘画,对学生色彩表现、创意设计等进行了考查;音乐学科还重点考察了“小乐器进课堂”教与学的情况;体育学科以体育技能测评、身体素质测评等为主要测试内容,重点检查学生体育活动情况;科学中高年级以实验操作抽测为主,劳动学科要求制作泥笔筒,信息技术学科要求制作表格等内容。各学科在抽测时,孩子们个个聚精会神,深深地被技能学科的无穷魅力所吸引。

“双减”让学校技能学科的工作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此次调研不仅检阅了本学期技能科的教学质量,而且也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坚持“梅西无副科”的教育初心,不断提升技能学科的教育教学实施、管理、评价水平,助力学生全面健康均衡发展,让“五育”的种子在学生们的人生路上开花结果,绽放出艺术之花。(郭建伟 陈红燕)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