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腊八”遇上“警察节”
2022-01-13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过了腊八就是年,一年一岁一团圆。”每年腊月初八,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走进腊月,就有了年的味道。过腊八向人们传递进入“年关”的信号,预示着春节的来临。今年的腊八节,恰逢遇上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让本就不平凡的日子变得更加有意义。

1月10日下午,育才小学西区校联合新盛派出所开展了“浓情腊八·童心慰警”主题活动,孩子们来到新盛派出所为民警叔叔们送去一份份温暖的“姜茶”、一张张精心绘制的图画,以及真挚的问候与祝福,将冬日的温暖传递。

正是有了人民警察寒风冷雨中无怨无悔、夜以继日地坚守岗位,我们才能安心地捧上一碗腊八粥与家人欢聚一堂。孩子们录制视频,致敬和平时代的英雄,感谢每位人民警察的付出与守护!

喝上一碗甜甜腻腻的腊八粥是腊八节不可缺少的仪式感。饱满的糯米、雪白的莲子、红红的大枣、圆圆的桂圆......学校把对孩子新年的祝福都寄寓在一颗颗谷物中。孩子们品尝着一碗碗美味可口的腊八粥,感受着浓浓的年味。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为凛冽的寒冬增添了一份温暖,寓意新的一年好运“粥”而复始,事事“粥”全。(陶靖雯)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